著名主持人汪涵之妻杨乐乐疑被诈骗一案有了新进展。

  8月7日,湖南贵之步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8月3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郑靖收到了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的审查起诉期限告知书,内容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移送该院审查起诉的郑靖涉嫌合同诈骗罪一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根据规定,审查起诉期限为一个月。

  公告还称,此前的7月23日,郑靖已收到长沙开福公安分局的《移送起诉告知书》,称杨某某被合同诈骗一案,该局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现侦查终结,移送开福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2017年9月19日,在新三板挂牌的鞋履生产经销商贵之步连续补发多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郑靖因涉嫌杨乐乐被合同诈骗案,被长沙警方立案侦查。

  公告显示,2015年5月份,杨乐乐与郑靖即签订了《出资认购协议》,约定杨乐乐出资788万购买贵之步131.3333万股股份。杨乐乐如约付款后,贵之步于2015年5月15日向杨乐乐出具收据确认已收款。但截至2017年1月份,仍未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其间,杨乐乐曾多次要求退还该788万元均被各种理由拒绝。

  公告显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于2017年8月2日出具《取保候审决定书》,因检察院不批准逮捕郑靖,需继续侦查,并且符合取保候审条件,根据规定,决定对郑靖取保候审,期限从2017年8月2日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