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泸溪:严查严处“骗医保”守住农民“保命钱”

  湖南日报8月8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胡灵芝 记者 余蓉)“我昨天来交代我们医院存在的骗保问题,主要是虚记费用、虚假住院、冒名顶替等,这次我们把违纪资金全部上交,争取组织宽大处理……”7日,一乡镇卫生院院长带着10多万元现金来到泸溪县纪委谈话室,主动交代该医院虚报套取医保资金的行为。

  该县近日开展“反骗保”行动,大力开展宣传,在全县各乡镇、各医院张贴“反骗保”行动通告,督促存在骗取医保资金行为的人员主动承认错误。同时,六个行动小组深入各医院进行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已对履职不力的两个乡镇卫生院长进行免职处理。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县卫计局办公室主任张某进行免职处理,拟追究纪律责任。确保国家给予农民的“保命钱”用在刀刃上。

  纪律是烧红的铁,谁触碰谁出血。各医院负责人坐不住了,纷纷开展自纠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脱贫。截至目前,全县20家医疗机构负责人来到县纪委监委交代问题,主动上交违规违法所得资金45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