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皮柏枝)日前,常德市纪委监委发布今年上半年反腐成绩单。仅在“拍蝇打虎”上,就有8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228条,同比增长77.9%,立案1325件,同比增长25.6%。其中,对25名处级干部进行立案调查;此外,给予865人党纪政纪处分,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严肃查处了市城投集团原董事长方际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能志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在专项治理方面,深挖细查、绝不手软。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3起,处理637人,其中,给予207人党纪政务处分,追缴违纪资金365.05万元,清退资金307.74万元。查处“四风”问题793起,处理860人,给予326人党纪政务处分,公开曝光典型案件422起。

  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强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上半年,共收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0条,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10人。

  下半年,我市将继续盯紧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持续发力,狠抓“打虎拍蝇”。在纠治“四风”上,狠抓专项治理,继续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抓好金融领域以权谋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