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权威解读|“六个一律”断然措施之严重违法一律依法吊销驾驶证

  7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严厉打击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全面实行高速公路“六个一律”断然举措。7月25日至8月4日,全省累计吊销驾驶证13本,其中多起系醉驾案。

  解读:“六个一律”断然措施之严重违法一律依法吊销驾驶证

  对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再次饮酒驾驶,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等严重交通违法,一律吊销驾驶证。

  (一)驾驶拼装、报废的杋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

  1。驾驶拼装的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2。驾驶拼装的营运载客汽车上道路行驶的。

  3。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4。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营运载客汽车上道路行驶的。

  (二)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吊销驾驶证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超过行驶速度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一律吊销驾驶证

  1。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55%(含)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5%以上60%(含)以下的。

  3。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60%以上的。

  4。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5。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6。驾驶校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7。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部分案例曝光

  张家界支队永定大队查获一起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7月30日晚,民警在长张高速张家界收费站对一辆湘G牌照小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脸色通红且车内弥漫酒精气味。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人徐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但徐某在现场不配合检查。随后民警将徐某带回队部进行测试,经过3次检测,测试结果分别为56mg/100ml、 60.4mg/100ml、 5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核实,徐某于2018年7月因饮酒驾驶被张家界市交警支队处罚,此次被查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行政拘留以及吊销驾驶证。

  株洲支队天元大队查获一名醉驾驾驶人

  8月1日凌晨,民警在株洲西收费站对一湘A3VJ67号牌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易某身上酒味扑鼻,满脸通红。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含量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易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最终易某血液酒精含量鉴定结果为130.6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易某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刑事立案,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将依法对易某的驾驶证予以吊销。

  湘潭支队韶山大队整治行动日连续查获两起涉嫌醉酒驾驶案件

  7月31日晚,一辆号牌为湘AE2C36的小型汽车在韶山收费站入口处企图倒车驶离收费站,被民警现场拦截,通过对驾驶人廖某进行酒精呼吸测试仪的检测,其酒精含量为89mg/100ml。

  当晚9时许,民警在对另一辆号牌为湘C9CN78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散发出浓浓的酒味,通过酒精测试发现,驾驶人酒精含量显示为93mg/100ml。

  之后通过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确定两名驾驶人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办案单位将按照刑事案件处理程序进行处理,并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两名驾驶人的驾驶证予以吊销。

  怀化支队靖州大队查获一起醉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

  7月29日,民警在靖州收费站对一辆号牌为湘AN1T95小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杨某满身酒气。通过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杨某酒精含量达170mg/100ml。随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达248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目前,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将依法对其驾驶证予以吊销。

  长沙支队浏阳大队查获一起醉驾追刑案件

  8月1日下午,一辆号牌为湘AN4P28的棕色越野车在执法点不远处走走停停,行迹十分可疑。检查中发现该车驾驶人潘某某一身酒气,随即要求潘某某下车配合调查。潘某某面对民警的盘问一直以打电话为由抗拒检查,民警当机立断,强制将潘某某带至卫生院抽血并第一时间将血液样本送至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8月3日,根据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当日该案由浏阳市公安局刑事立案调查,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将依法对其驾驶证予以吊销。

  益阳支队马迹塘大队查获一名准驾不符驾驶报废半挂车的驾驶人

  8月1日,长张高速西往东方向69km处,民警发现一辆重型罐式半挂车抛锚在快速车道。经询问,该车驾驶人为了省费用,便自行驾车行驶,不料水箱破裂,车辆抛锚。经核查,该车已达报废标准,且驾驶人邓某驾驶证超期,同时涉嫌准驾不符。因涉嫌严重违法,邓某将面临罚款3500元,同时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