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退休老人上网找工作被骗上万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谭宗阳)近日,衡山县公安局民警在湖北随州警方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以“珠宝加工”为幌子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破获多地电信诈骗案20余起,查获涉案银行卡41张、手机20台、电脑8台、现金若干,收缴仿真枪1把、铅弹98颗,冻结涉案资金70余万元。

  5月19日,年过半百的受害人杨某火急火燎地来到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其被“网上的人”诈骗了12000余元。原来,受害人杨某今年退休后,想在网上找一些能赚钱的手工活。在一次上网闲逛中,受害人看到某网站上有“珠宝代加工”的广告,随即就将自己的真实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在该网站上进行了“注册”。几天之后,自称是某珠宝公司的客服向受害人打来了电话,向受害人详细介绍“珠宝代加工”。杨某添加对方微信号后,被对方以“保价费”、“质量保障金”、“培训费”等名目,先后几天内骗走12000余元。

  7月31日清晨,衡山公安民警在湖北随州市公安局民警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毛某(女)、徐某、毛某姗(女)抓获。警方查明,该团伙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涉及多个省市及地区,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