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吴林芳 汪初)6月27日晚,在市城区某餐馆内,犯罪嫌疑人魏某波被民警牢牢擒住。他的到案,宣告了一个涉恶团伙的覆灭。目前,临澧警方共抓获团伙成员10人。

  2017年10月13日,在临澧县刻木山乡某山庄,以魏某波为首的一群年轻人杀气腾腾。受害人林某被10多人困在屋内,打得头破血流,倒地不起。这就是在发生在临澧县刻木山乡的“10·13”寻衅滋事案。林某称,魏某波是当地居民苏某红的继子。早先,林某与苏某红之间有经济纠葛,此次就是魏某波想替苏某红出气。随即,公安机关控制了苏某红。经讯问,苏某红供述了自己找继子纠集他人闹事的犯罪事实。

  经过几个月的侦查,临澧警方逐步查清魏某波及其涉恶团伙的犯罪事实及动向。魏某波不仅在“10·13”案中是主犯,还长期流窜于鼎城、桃源、汉寿等地,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采用暴力威胁、非法拘禁、斗殴滋事等手段替人“消灾”、帮人“出气”;帮助抢占“地盘”欺行霸市;替人强揽工程项目、插手经济和社会纠纷。他们藐视法律,自称“地下110”。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4月25日,临澧警方抓获涉恶团伙成员7人。6月27日,主犯魏某波等3人被擒。目前,临澧警方已向全市其他区县公安机关通报该团伙涉案情况,号召全市居民举报该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