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周素芳 王政)应台湾印石艺术收藏协会邀请,“沅芷澧兰”常德书画(张锡良书法工作室)作品近日赴台湾交流。一周时间里,张锡良率其工作室顾问、成员、特邀画家等10余人,携今年新创书画精品近60幅,先后在台北友生昌艺术空间、南投县政府文化局展出,在当地刮起一阵常德书画“旋风”。

  张锡良系全国著名书法家,多项国家级书法赛事的评委。2013年年底,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书法工作室在常德市文化馆成立。工作室致力于培养本土书法人才,搭建常德书法家对外交流的平台。自成立以来,多位成员在中国书协主办的赛事中入展、获奖。去年,张锡良书法工作室在上海、山东举办了主题为“沅芷澧兰”的书法交流展。

  此次赴台参展作品的主题以中国历代著名诗词文赋为主,其中有大量与常德相关的内容。不仅如此,交流代表团还向台湾书画界人士推介宣传了常德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目前社会经济情况。台湾书画界专家和观众对展览反响强烈,台湾《书法教育月刊》等报刊作了专题报道,并选刊了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