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15时左右,张家界市电视台来到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张家界管理处张家界收费站进行采访拍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张家界市电视台是在进行张家界收费站通行费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情况的采访,自7月2日0时起,张家界境内1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推广支付宝支付,司乘朋友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通行费。

  据收费站站长介绍,整个移动支付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驶入车道后,车主将通行卡交给收费人员确定通行费金额,在支付宝中打开付款码界面,听到设备语音提示后,将付款码对准任一扫码摄像头,只需2秒便可完成支付,方便快捷。

  启用移动支付后,司乘朋友对支付宝支付非常满意,觉得收费快,大大的缩短了支付通行费的时间及停留排队时间。

  扫码支付设备通过4G网络与支付网关相连接,移动支付是运用“互联网 ”打造智慧高速、提升公众服务水平的一项便民举措。支付宝扫码支付技术的投入运用,不仅满足了用户出行中各类支付的需求,使得公众出行更加便捷,而且缩短高速公路缴费通行时间,能缓解高峰时段的拥堵,有效增强了车道的通行能力。下一步张家界各大收费站将陆续接入微信、银联和车牌付等功能。

  (文 | 张家界管理处张家界收费站 龚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