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奔跑曾是奢望!湖南汉子“切胃”手术后减重160斤:想找对象

(体重近350斤的刘平)(体重近350斤的刘平)
(体重近350斤的刘平)(体重近350斤的刘平)

  刘平从小就胖,开始自己的生意后,体重噌噌噌地长。

  各种减肥方法尝尽,也没能把自己大肚腩减下去半分,而迈开的步伐却越来越小。

  与此同时,肥胖的各种并发症却如影随形: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重度脂肪肝、高血脂、高血糖一样不落。

(手术中)(手术中)

  一年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开展“寻找三湘第一胖”公益招募活动,希望能够解决一些严重病态肥胖朋友的体重难题。

  当时体重近350斤的刘平通过术前评估,得到了手术治疗名额。

  在多学科的评估和护航下,刘平在朱晒红教授主刀下完成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

(成功甩掉160斤的刘平)(成功甩掉160斤的刘平)
(成功甩掉160斤的刘平)(成功甩掉160斤的刘平)

  一年后,刘平成功甩掉160余斤负担,虽然还算个小胖子,但奔跑不再是刘平奢望。

  与此同时,刘平摆脱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重度脂肪肝、高血脂、高血糖。

  术后的刘平终于可以踏实站在机械秤上。

  “这是一次新生!”刘平说,“未来我将继续在医生指导下,健康饮食,运动起来,努力成为风一样的男子!”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胖千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