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 (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李杨) 6月12日,武陵区召集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单位、乡(街)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通报了5月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就下一步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5月,武陵区共组织执法行动387次,出动执法人员168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18家,立案调查29起,经济处罚36.83万元,责令停产停业4家,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照3个,取缔关闭生产经营单位3处,行政拘留2人,曝光典型案例4起。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及各乡(街)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有力推动隐患整改落实,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格安全管理;继续加强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执法人员配备,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提升执法效率和水平;按照“隐患即事故”的原则,加大事前问责力度;加大对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例曝光率,对“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开展情况一月一通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