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6月14日讯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在 w108 路公交车上,车内装饰很温馨,还设置了特别贴心的 “ 哺乳区 ”。6 月 14 日上午,记者在湾田国际 w108 路公交车上见到了这一片 “ 特别区域 ”,司机陈庆纳介绍,平时该位置是普通座位,如果有哺乳妈妈需要,将座位周围的帘子拉起来,便成了 “ 哺乳区 ”。

  走进陈庆纳驾驶的公交,车内摆满了绿植,“ 这些都是我之前弄的,让乘客坐车能够心情更舒畅。” 在驾驶室后面的一个双人位置旁设有一个浅蓝色的帘子,“ 当时颜色我也选了很久,想着不能太花哨,这个颜色和车上窗帘的颜色也比较相近,就选了这个。” 帘子外有个小牌子,上面写着 “ 哺乳区 ”。

  陈庆纳介绍,平时在驾驶时会遇见小孩哭闹需要哺乳的情况,“ 有时候小孩子哭是因为饿了,但是在公交车上妈妈哺乳不是很方便,我就想着设计了这样一个地方。”

  约一周前,陈庆纳设计完成这个 “ 哺乳区 ”,平时没有哺乳妈妈需要时,帘子会收起来,该座位便是一个普通座位,乘客均可乘坐,“ 有哺乳妈妈在车上的时候我都会提醒,这儿有这个区域,其他乘客便会主动帮忙把帘子拉起来。”

  市民刘先生经常乘坐这一路公交车,“ 司机是一个很热情的人。” 刘先生认为,哺乳妈妈、孕妇、老人、小孩都是需要大家去关心的人,“ 司机的这些行为都是在传递一种正能量,他并没有必要去做这些事,但是他还是做了,就会让人觉得很温馨。”

  市民罗女士是一位妈妈,“ 虽然我已经过了哺乳期,但是看到司机设置这样一个区域,确实觉得很温暖。” 罗女士说,在公交车上,小孩哭闹的情况时有发生,“ 在公交车上哺乳不方便,这趟车上不仅设置了专门的这样一个区域,还设置了帘子,也不用担心被人看见,让哺乳妈妈心里都会觉得更有安全感。”

  陈庆纳告诉记者,设置这个区域之后,大多乘客都会主动将这个座位留着,“ 有其他座位就会坐其他座位,有时候乘客站着也会把这个座位空着。” 陈庆纳坦言,在车上没有哺乳妈妈需要时,这个座位是跟其他座位一样都是供所有乘客乘坐的。“ 只不过有需要时,会让哺乳妈妈有个能哺乳的区域。”

  记者张沁 实习生欧烨 图 / 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