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19日讯 长沙交警今天通报,在世界杯开赛五日内(14日至18日),共查获涉酒驾驶违法106起,其中酒后驾驶81起、醉酒驾驶25起。

  18日晚,芙蓉区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人民路红旗路口进行酒驾整治,民警刘朝文发现一辆车牌为湘A的红色小车在路上缓慢行驶。民警随即拦截下小车的驾驶员,并用酒精棒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涉嫌酒驾,但驾驶员面对测试结果连连否认,称只是嚼了槟榔。民警立即把驾驶员带上警车,进行进一步的酒精测试。该驾驶员吹出了153mg/100ml的结果,严重超出了醉驾的标准。

  驾驶员交代,18日中午因为过端午节所以喝了酒,晚上想带着家人开车出去玩,不料被正在执法的民警逮个正着。民警随后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了血液抽样并送检。目前该名驾驶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五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长沙交警提醒:涉酒驾驶属于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交警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随着夏季特别是世界杯来临,长沙交警将实行城乡联勤全时段管控,集中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林嘉韵

  延伸

  端午期间全省夜查酒驾457起

  省交警总队6月19日通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省扎实开展世界杯赛事期间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三天夜查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6118起,其中端午期间查处酒驾457起、醉驾45起、毒驾11起;查处无证驾驶3874起,其他涉牌涉证类违法428起;查处客车超员140起、疲劳驾驶71起、重点车辆严重超速363起。端午节期间全省举办龙舟赛活动61场,观看人数在2万人次以上的有9场,各地安排足够警力在活动现场周边路段值守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通讯员 廖正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