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光明蝴蝶谷推出六月蝴蝶明星·大紫见面会、大紫大探秘等特别活动,让游客在充满神秘的蝴蝶谷秘境与蝶共舞。

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内,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内,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
望城贝拉小镇推出“爸爸节,向您表白”活动,受到热捧。望城贝拉小镇推出“爸爸节,向您表白”活动,受到热捧。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何超)父亲节碰上“端午”小长假,长沙迎来又一个旅游接待高峰。据长沙市旅游局统计,假日期间,长沙共接待游客273.57万人次,同比增长6.36%,实现旅游收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9.23%。

  端午小长假,龙舟竞赛魅力无限。“我们的节日·端午”达浒镇2018年“世纪红杯”龙舟赛于6月16日(五月初三)上午在大溪河达浒镇集镇区域段举行;芙蓉区浏阳河风光带、雨花区石燕湖、长沙县黄兴龙舟竞渡、浏阳官渡镇等地也举办了龙舟赛,在万面鼓声中上演龙舟版“速度与激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

  另外,各景区景点结合传统文化,推出丰富多彩的创意主题活动。开福区举行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民俗文化的体验和学习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在沙市镇赤马湖,《炫动赤马湖-水上极限之巅》大型实景演出,将在每周五、周六及节假日晚精彩上演,一直持续到10月6日。寻古品果——“大美靖港、瓜果飘香”采摘展销季活动于6月15日在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拉开帷幕,新鲜丰富的瓜果、独具风韵的农庄、古色古香的景致等待市民来此清凉度夏。蝴蝶谷还准备了六月蝴蝶明星·大紫见面会、大紫大探秘等特别活动,让游客在充满神秘的蝴蝶谷秘境与蝶共舞。

  亲子旅游成为主流。端午假期联动“六一”儿童节,各景区精心策划,吸引小游客,带动家庭游、亲子游。假日期间,省植物园内的乐民水上乐园推出了“两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百果园举办了端午粽子DIY教学课以及幸运大抽奖,贝拉小镇举行“我带爸爸去贝拉小镇,赢贝拉小镇亲子套票”活动,浔龙河举办了妙趣十足的亲子运动会。

  乡村近郊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全市各大农庄借助传统民俗和农家风情文化、乡村饮食等农家特色旅游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城市游客的到来。三天假期,金大阳农庄、关山古镇、柏乐园、铜官窑、桂圆国际度假山庄等十分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