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的戴石宗工作证件网传的戴石宗工作证件

  6月19日,《当代商报》社领导向@时间新闻 确认,18日晚21时,报社员工戴石宗在湖南冷水江市家中遇害,生前系报社经营人员,无采编资质。

  网络有消息称,戴石宗生前一直在调查冷水江市铁厂3人死亡安全事故,遇害前已核实到事故中两名遇难者身份;之前,戴石宗还因采访新化县污染事件遭殴打,打人者已被拘留。

  戴石宗此次遇害,是否与上述采访行为有关?

  6月19日,上述社领导表示,戴石宗调查冷水江铁厂3人死亡事故,报社并不知情;6月11日,戴石宗采访新化县污染事件,系随同其他媒体一位记者前往,遭遇殴打,3名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但目前不能确定其遇害是否与之前采访有关。

  该社领导称,事后,报社对戴石宗无采编资质、违规采访行为,已初步拿出处理意见:留社察看。最近正准备向其宣布。

  @时间新闻 查询网络发现,2017年7月至今,当代商报社署名记者戴石宗,曾刊发过多篇稿件。

网络可查询到多篇署名为记者戴石宗的稿件网络可查询到多篇署名为记者戴石宗的稿件

  北京时间 李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