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打斗争]“顺藤摸瓜”,连破两起容留吸毒案

  近日,邵阳县公安局五峰铺派出所切实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短时间内成功捣毁两个吸毒窝点,抓获7名涉毒人员。

巡逻中抓获吸毒人员巡逻中抓获吸毒人员

  6月11日11时许

  五峰铺镇水口村

  五峰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水口村巡逻时,成功抓获吸毒前科人员徐某林,民警当即将徐某林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徐某林主动交代了与同村的李某军、徐某华一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民警根据这一线索,成功在水口村抓获了吸毒人员李某军、徐某华。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在2018年5月至6月期间,徐某华多次在水口村徐某青家吸食毒品。

  深挖线索 锁定贩毒上线

  6月11日14时许

  水口村徐某青住宅

  6月11日14时许,办案民警赶往水口村徐某青住所将其抓获。经讯问,徐某青对其容留他人吸毒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吸食的毒品均来源于下花桥镇的一名外号叫“健毛”的男子手中。民警随即对“健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成功锁定了“健毛”位于下花桥镇储英村的落脚点。

蹲守布控 打掉吸贩毒窝点蹲守布控 打掉吸贩毒窝点

  6月11日18时许

  下花桥镇储英村

  6月11日18时许,办案民警带领辅警赶到“健毛”家附近进行蹲点布控,确认“健毛”躲在其家中二楼,但房屋一楼大门紧闭。民警果断采取破门的方式进入房间,成功将嫌疑人“健毛”以及正在“健毛”家中吸食毒品的违法人员周某明、银某权、周某喜抓获,民警依法将四人带至五峰铺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健毛”书名李某学,曾因吸食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处以强制隔离戒毒。经讯问,李某学对其容留周某明、银某权、周某喜三人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犯罪嫌疑人徐某青、李某学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吸毒违法人员徐某林、徐某华、李某军、周某喜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处责令社区戒毒,吸毒违法人员周某明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