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16日讯 这两天,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捞湘路江岸的几家洗砂场内,机械轰鸣,这不是砂场在作业,而是开福区多部门对其的联合拆除执法。6月13日、14日,在开福区副区长易文斌的指导下,青竹湖街道联合区城管局、环保局、特勤公安等部门,组织环保站、城管办、农水办、执法中队等相关单位对捞湘路江岸油库内3家非法洗砂场进行了强力拆除。

  6月13日,在江岸油库内马达轰鸣、机械穿梭作业,多台机械设备同时启动,非法砂场内的洗砂设备、供电线缆、活动板房、违章建筑等被逐一拆除。这亦是青竹湖街道整治环境卫生,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又一记“重拳”,充分地展现了街道大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加大环境整治工作的决心和执行力。

  据介绍,这3家非法洗砂场共占地达3万余平方米,当事人在没有取得环评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下,非法搭建简易棚架从事采砂洗砂作业,极大影响了河床结构、水体质量和周边环境,本次行动现场将所有洗砂设备全部拆除,同时拆除了地泵房1个、水稳站1个、违章活动板房2间、砖结构房屋1间、铁箱1个,面积约300平方米。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彭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