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4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 通讯员 方子旭 李德龙) 4月9日一大早,湘潭市民崔女士专程湘潭公交公司,向公司赠送了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

  4月7日下午,崔女士搭乘2路公交线赶赴锰矿,在七亩丘站下车后,径直提着大小袋子往回赶了,装有6000余元现金和购物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背包落在了车厢后座上。“到家半个小时后,我才忽然想起背包不见了。”

  当天下午4时许,公交车抵达终点站,驾驶员李景平照常起身巡视车内安全设备和环境卫生时,在车厢最后排发现了崔女士的背包。李景平第一时间将背包送到了站务室,在监控设备下打开包寻找失主线索,并联系上了路队长赵星。遗憾的是,包内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身份证是唯一线索。

  公司立即请求警方协作。不到半天功夫,在民警和路队长帮助下,崔女士就接到了湘潭公交公司的电话,高高兴兴地领回了背包。崔女士说,从驾驶员到路队长,再到警察,每个人的善举都充满正能量,这样的人越多,社会将变得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