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闻株洲

  据网友爆料,4月9日下午2点钟左右,石峰区九郎山临近上林寺的山体突发山火。火灾发生后,消防、森林公安及 时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还有热心网友在乘飞机途径株洲上空时,用手机记录到了疑似九郎山山火的远景全貌。

  看着山上的滚滚浓烟也让人胆颤心惊,小编不免为参与灭火的救援人员捏一把汗,万幸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发生山火的原因以及具体的损失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小编默默祈祷这次山火不会造成人员伤亡。

  小编也了解到,类似的山火,九郎山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几次,有的是因为扫墓祭祀,有的是因为踏青野炊。最近一次媒体报道的九郎山山火出现在去年的11月2号晚上,大晚上的山上火光冲天,甚是吓人!

  本有一头青葱浓密的“秀发”,一不小心被“过火”就变成了“癞子头”,想想九郎山“宝宝”心里就很委屈。 森林防火,时刻都不能大意!

  编辑丨黄璐 泓睿 审核丨彭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