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中队辅警陈果背老人过马路,被市民拍到发朋友圈,获得许多点赞。长沙晚报通讯员 柳文 摄新安中队辅警陈果背老人过马路,被市民拍到发朋友圈,获得许多点赞。长沙晚报通讯员 柳文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张兴莎)日前,一张辅警背老人过马路的照片在星沙人朋友圈广泛传播,市民纷纷为其点赞。昨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主角——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安中队辅警陈果。记者了解到,这位助人为乐的暖心辅警不仅时常帮助他人,还曾经在街头与同事一起制服过持刀抢劫歹徒。

  12月21日早上8时许,市民柳文正驾车行驶在星沙城区。“我正在路口等信号灯,看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准备过马路。”柳文介绍,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路上车较多,一位老人拄着拐杖站在路边,一直无法通过路口。

  “没多久,路边执勤的辅警就来到了老人身边。”柳文说,随后这位辅警蹲下身来,让老人趴在他身上,背起老人穿过了马路。“当时觉得特别暖心,就在车里拍了照,发了朋友圈。”让柳文特别高兴的是,发出去不久就有200多人点赞,还有很多人转发了。

  通过照片,记者在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安中队,找到了这位令人暖心的辅警。“这是去年到我们中队的辅警陈果,工作中特别踏实,也很低调。”新安中队中队长陈琳介绍。

  陈果的同事说,就在上一周,一辆小车在向阳路涵洞抛锚了,停在坡上动弹不得。当时陈果正好在附近巡逻,见状赶紧上前,协助驾驶员一同将车辆推上了坡。

  “以前他在城管工作时还曾制服过持刀歹徒。”同事说,有一次,陈果在天华路执勤时,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抢了一位市民的包,陈果和同事一路追赶,通过激烈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盼盼路东六路交会处见到了工作中的陈果。正在路口执勤的他,见到有孩子过马路,便默默紧随其后,如果有车辆靠近,会进行拦截。记者问到几天前背老人过马路的事情,陈果显得有点腼腆。“这就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老人有90多岁了,腿脚不好,要到马路对面买点药。”陈果回忆,由于当时路上车较多,怕老人走路不稳摔跤,他便干脆背起老人,将其送到了马路对面药店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