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娄星区万宝镇原党委书记谢国英等19名党员干部因“四风”问题被严肃查处

  近日,娄星区万宝镇原党委书记谢国英等19名同志因“四风”问题被严肃查处。

  经查,2016年12月5日中午(星期一),娄星区万宝镇原党委书记谢国英等19名党员干部违规参加生日聚餐。中餐前,谢国英等3人打牌赌博。中餐,谢国英、刘海燕(万宝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等多人饮酒。2017年2月21日,万宝镇对“红网-百姓呼声”反映的“谢国英生日大摆宴席、切磋牌技”的问题出具了与事实不符的《关于红网反映情况的调查说明》,没有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经娄星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报请娄底市纪委、娄星区委常委会同意,对违纪的党员干部作如下处理:谢国英同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反“禁赌限牌令”和“禁酒令”,带头打牌赌博、工作日中餐饮酒,事后未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免去其万宝镇党委书记、委员职务,责令其辞去娄星区委委员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海燕同志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工作日中饮酒,事后未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免去其万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冬胜同志参与打牌赌博、工作日中餐饮酒,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免去其万宝镇计生支部书记、镇卫计办主任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伟同志参与打牌赌博、工作日中餐饮酒,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免去其娄星区财政局万宝镇财政所副所长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娄星区财政局大科街道办事处财政所所长邬光继同志工作日中餐饮酒,并提供两瓶高档酒,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成区财政局将其调离原单位;娄星区万宝镇党委副书记李治同志工作日中餐饮酒,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娄星区蛇形山镇党委委员聂国清同志工作日中餐饮酒,其行为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对刘群华、罗海、杨滔、刘永平、周晓琴、袁小清、谢保贵、陈晓明、曾金明、刘芳、刘伟、李涛等12人进行诫勉谈话,其中周晓琴在调查期间不积极配合,认识态度不端正,延长其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娄星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