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长“侄子”三骗“麻友”万元钱财

  红网株洲7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张选果 曾滢)茶陵人谭某自称某省长的侄子,接连三次骗取“麻友”杨某11000元钱。2017年7月1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批准逮捕。

  谭某在株洲市天元区一家麻将馆打牌,对“麻友”们谎称自己为某省省长的侄子“陈总”,同时也散布出与市长、秘书长等领导有关系。2016年10月底,麻友杨某正处于投资款被套住的焦急中,牌桌上把投资款的事告诉了“陈总”,请求“陈总”帮忙。2016年10月26日上午,谭某约杨某见面,说找某秘书和某市长解决投资款的事需要1000元钱作为活动经费,杨某拿现金给了谭某,结果当晚谭某就把钱给输光了。

  10月27日上午,谭某又约杨某见面,问杨某要了5000元活动经费,说是给办事的领导疏通关系。这次杨某要求谭某打了张6000元的收条。此后,谭某为了躲杨某,没有再去原来的麻将馆打牌。只是在电话里联系,一直说“事情进展得挺顺利”。

  11月6日,谭某给杨某打来电话,说市长同意帮忙,但需要给市经侦大队办案人员打红包。于是杨某又取了5000元交给他,当时谭某主动打了一张5000元的“借条”。之后谭某又把这些钱输光了,想再从杨某这里骗些钱。11月10日晚,谭某打电话告诉杨某,称“市长说要给人大的打红包”。杨某开始有点怀疑,称卡里没钱,并着急得一直打电话追问谭某事情办得怎么样。谭某为了稳定杨某的情绪,主动约其见面,说投资款退回来之后,自己要拿30万。杨某十分欣喜,以为钱要追回来了,但杨某转念一想,说想要看看谭某的身份证,却被谭某拒绝,并打出租车离开了。此后,谭某就一直在电话里拖延办事的时间。杨某终于意识到被骗,随即拨打110报警。

  经网上追逃,2017年6月28日,犯罪嫌疑人谭某在广东省被抓获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谭某因涉嫌诈骗罪,已依法被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