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怀化7月15日讯(通讯员 向麓嘉)三伏天已到,气温已达到全年较高的均值,白天室外温度已经很高了,外出作业十分容易中暑。7月14日,一名男孩暑假放假在家,帮家中放牛时,中暑晕倒在了警队门口,索性民警及时发现并及时救助,目前男孩已经被家长接回家中。

  7月14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在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溆浦大队队部,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晕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男孩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人已经无力地瘫软在地,初步判定,男孩似乎是中暑了。见此状况,民警立即端来一杯清水给男孩喝下,并扶着男孩来到凉快一些的房间内,让其喝下藿香正气水,西瓜等结束物品。随后便询问起男孩的基本情况,待男孩情况稍微有些好转,便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医疗站进行进一步查看。

  原来,男孩就是附近村子的孩子,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家中只有祖孙两代。为减轻家中的负担,男孩下午3时左右出门放牛。但因为出门时没有带水源,更没有做防暑措施,顶着太阳晒了3个小时,终于感到不适,强撑着找到了溆浦大队队部,寻求民警帮助。

  高速警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夏季气温高的白天,建议尽量避免孩子出门,注意防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