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家六口陪女儿考驾照 返回途中遭横祸 儿子女婿三人丧命 祖孙三人重伤)

  湖南经视频道-经视焦点7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在益阳桃江县发生一起事故,一辆重型货车与对面一辆白色越野车相撞,越野车上4名大人和两名孩子受伤被困在车厢中。

  令人感动的是,许多过路司机和附近居民发现情况后主动展开施救,和随后赶到的交警、消防、120一起展开了一场生死救援。

  这辆白色越野车前部已经严重受损变形,当发现车内有多人被困后,众人纷纷主动前来,徒手掰开车门施救。

  热心的市民一边拨打120和交警的电话,一边进行救援。

  但是,驾驶员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众人也没有破拆工具,一时无法救出,幸亏交警火速赶了过来。

  消防抵达现场后,就地展开处置 。

  经过众人的共同努力,车内六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了解,越野车内的六名司机乘客都是亲属关系,当时,驾驶车辆的是只有19岁的小丁。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目击者告诉焦点记者,当时这辆越野车由益阳往桃江方向行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货车相撞。事故原因可能是越野车为了超越前方车辆,越线逆向行驶导致的。

  事故导致19岁的驾驶员小丁,以及小丁的姐夫车主高某,以及高某的姐姐三人抢救无效身亡,而且,高某的姐姐当时已经怀有身孕。据了解,当时,一家人是陪小丁的姐姐从益阳考驾照归来。

  小丁的姐姐因当天要在益阳考驾照,两个小孩没人照看,因此,一家人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去益阳陪她考试,没想到在返程的途中出了意外。

  目前,受伤的另外三人还在接受救治,除一岁女婴伤情较轻外,三岁男童和小丁的姐姐伤情不容乐观。

  交警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越野车属于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出事的越野车里有6个人,尽管有两个是孩子,但还是涉嫌超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湖南经视频道-经视焦点记者 孙俊峰 蒋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