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的一处稻田,面容安详、身姿飘逸的观音菩萨随着水稻的生长在稻田中浮现,观之令人啧啧称奇。曾诗怡 摄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的一处稻田,面容安详、身姿飘逸的观音菩萨随着水稻的生长在稻田中浮现,观之令人啧啧称奇。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在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的一处稻田里,一尊面容安详、身姿飘逸的观音菩萨随着水稻的生长在稻田中浮现,观之令人啧啧称奇。

  将工笔画和稻田艺术精心结合

  走近五福村的这片120亩的稻田,能看到红、紫、白、黄、绿五色水稻点缀其间,而登上稻田边近20米高的观景台往下一看,一幅画面精致、线条流畅的观音菩萨图登时映入眼帘。微风吹过水稻叶,带动观音菩萨的衣摆也随风舞动,栩栩如生的景象看得人惊叹不已。

  “为了方便游客观景,我们特别搭建了一个观景台,本月28日向公众开放。”五福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土生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的土地上,他们特别请到国内专业创作3D稻田艺术的设计团队,将中国工笔画和稻田艺术精心结合起来,利用透视和3D技术,用矢量法定点定桩连线人工填色,创作出了这幅3D稻田画。

  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水稻秧苗生长越来越茂盛,这幅观音菩萨图不会消失,而是会更加壮观漂亮。“这是目前长沙地区最大、精美度最高的稻田艺术作品。”该负责人说。

  打造五福村休闲农业品牌

  除了通过稻田画这种形式,吸引游客到当地参观,江背镇五福村还积极开展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这里的农家乐、垂钓、采摘、农耕体验、亲子互动乐园都是打造五福村休闲农业品牌的一张张名片。

  五福村将从2017年开始,每年发布两次3D稻田艺术作品,把稻田做成观赏农业,一季一赏、景各不同,为游客们带来独特的视觉盛宴。想要观赏稻田艺术的市民可驱车从长浏高速转平汝高速汝城方向,在江背互通下高速进入五福村,美丽的稻田就在此处等待市民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