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岁男童幼儿园里睡午觉,竟被玻璃扎瞎左眼,这样的隐患不能不防!

  湖南常德鼎城区5岁男孩小峰,前几天在幼儿园午睡时,幼儿园窗户莫名碎裂,小峰的左眼被玻璃渣扎中,尽管紧急治疗及手术,但左眼仍旧永久性失明了,而且右眼也有感染可能,孩子的遭遇让众多爱心人士揪心,湖南经视主持人马可也特意发微博关注。今天,焦点记者也赶到了小锋的家中。


  爷爷奶奶止不住伤心哭泣,小锋坐在边上一脸茫然,5岁的他还不能完全理解左眼失明的概念。


  5月10号下午一点多钟,小锋家人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称孩子左眼受伤,赶到医院之后,家人几乎要崩溃。


  孩子从常德市人民医院被转送到湘雅附二医院,经历两次大型手术和反复治疗,但左眼仍旧永久性失明。

  考虑到小锋爷爷的身体状况,家人今天才告诉他真实情况,老人情绪几乎崩溃。一大家子里,只有小锋一个孩子,家人力所能及的给他最好的生活和教育。

  才5岁的孩子,左眼永久性失明,还要预防创伤性感染右眼,确实让人非常心疼,那么,好好的在幼儿园上学睡午觉,怎么就发生这样的意外呢?


  家人介绍,小锋是在中午午睡时,被破碎的玻璃扎入眼睛。

  小锋就读的是鼎城区职工幼儿园,原本今年7月份满6岁,就要上小学了。没想到发生意外。今天下午,记者也跟随家属来到了常德鼎城区职工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承包给一名谢姓的校长经营。


  据园长介绍,窗户外面50米是一个待拆迁的房子,当天,一位拾荒老人手里捡来的水管不小心戳到了玻璃,引发悲剧。

  目前,当事几方正在协商处理,具体赔偿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外来人员竟然可以随便闯入幼儿园的范围,还敲碎了幼儿园的玻璃,幼儿园没有尽到管理责任。这里祝福小峰能够早点康复,也希望其他幼儿园都能引以为戒,对园内和周边隐患进行仔细排查,防范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