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汪初)临澧县一女子听信他人传言,认为 “洋茼蒿”(罂粟)的果实炖汤味道鲜美,遂购买罂粟果实数棵,种在自家菜园内。5月5日上午,临澧县公安局对其非法种植的1662株罂粟予以铲除。

  5月5日上午9时许,临澧县公安局停弦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临澧县停弦渡镇史家坪村陆某(女,现年54岁)的自家屋后菜园内非法种植的大量已结青果但未完全成熟的罂粟,立即向县局禁毒大队汇报。县局禁毒大队赶到现场,与派出所民警现场拍照取证,一同走访村干部和周边群众证实该罂粟苗为陆某种植。随即,民警当场将陆某种植的罂粟苗铲除,经清点共计1662株。

民警铲除罂粟现场。尚一网通讯员 汪初 摄民警铲除罂粟现场。尚一网通讯员 汪初 摄

  经调查,陆某听信他人传言,认为种植“洋茼蒿”(罂粟)食用口感好,其果实炖汤味道鲜美,在某次赶集时购得罂粟果实数棵,种植于自家菜园内。

  目前,陆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进一步追查其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