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资兴市公安局

  原标题:五一不眠不休,追逃行动传捷报:一名诈骗百万余元的逃犯已归案!

  4月10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已经联合发布《通告》,庄严承诺:“自动投案的在逃人员,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行为轻微的,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的,可以免于刑事处罚;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条件的,原则上给予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因诈骗了亲朋好友100余万元,2017年初,黄某带着女儿逃离了郴州资兴市,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在民警的积极作用下,五一前夕,黄某带着女儿来到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7年初,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称,被资兴市某店的老板娘黄某诈骗了。据了解,黄某以店面需要更多资金周转经营为由,向受害群众借高额款项并答应每月会付相应的利息,但1月中旬的一天该店突然关闭,黄某和其女儿不知去向。

  案件发生后,资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鲤鱼江派出所全力侦办此案,给群众一个合理的交待。鲤鱼江派出所一面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追捕方案,抽调所内精干警力负责此案开展调查工作,一面多次上门找黄某的母亲及其好友说理谈心,把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从宽政策转达到位。在民警的感化下,黄某的家人终于把黄某现有的联系方式告诉民警,并配合民警一起对黄某耐心劝导。

  五一前夕,黄某从上海租车来到鲤鱼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是从上海租车经过2天到达资兴来投案自首的,当初在亲朋好友那借了高额钱款还不起,心里很害怕,所以选择了逃离。这段日子带着6岁的女儿和大大小小的包裹先后到了广东、上海等地,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身份证和以前的手机全部都不敢用,每次换地方也只能租车,女儿连读书都没有地方。”说到这几个月东躲西藏的日子,黄某泣不成声。

  经调查,黄某为了赚钱,向亲朋好友借钱开了间家店铺,但由于经营不善,不但没赚钱反亏。为了还到期的债务及利息,黄某以扩大经营开新店为由陆续借钱,维持经营的同时返还高额利息。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经营“维持到1月5日终于坍塌。再也借不到钱的黄某发财梦醒,终于意识到自己挖了个无法填平的“黑洞”后逃跑。

  现黄某因涉嫌诈骗被郴州资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黄某的贪婪与无知使她造成了无辜群众的极大损失,接下来黄某面对的将是“铁圈“生涯及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