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在芙蓉区梦泽园小区的地下车库内,每天进进出出的车辆和行人很多,偶尔一两个陌生面孔的出现,似乎也很正常,可就在2016年9月的一天,出现在车库里的一个黑影,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男子持刀威胁

  抢走车主财物后不罢手

  2月10号上午,芙蓉区法院的刑事审判庭内,39岁的被告人施某正在接受法庭的调查。在这起刑事案件中,被害人名叫张倩(化名),家住梦泽园小区,2016年9月5号,张倩正准备驾驶自己的保时捷小车外出时,在地下车库遭遇了惊魂一幕。

  地下车库内光线较暗,被害人根本来不及看清这名男子的脸。她不敢大声呼救,因为施某手上有刀,再加上双手已被扎带向后捆绑住,她也没有办法第一时间逃脱。

  受害人被绑后备箱内

  落入险境无法逃脱

  嫌疑人施某从张倩的包里拿走7000多块钱的现金和两张银行卡。原本以为会就此罢休。但让张倩没想到的是,施某在得到银行卡密码后,竟用胶带蒙住自己的眼睛和嘴巴,再将自己抱进了车子的后备箱内,随后驾车离开了地下车库。

  案发时是当天下午1点多钟,施某将车开出地下车库时,小区的保安丝毫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

  位于雨花区政府旁边的一家银行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当天晚上七点多钟,一名带着帽子、手套的男子,在银行ATM机上陆陆续续取走了几万块钱,而这名男子正是挟持被害人张倩的嫌疑人。

  案发后八天才报警

  警方监控锁定嫌犯

  2016年9月13号,也就是案发后的第八天,被害人张倩才选择向派出所报案。可是,这时的嫌疑人早已不知去向,在描述案发过程时,被害人张倩对嫌疑人的面貌特征也记不太清。

  通过大量摸排之后,在芙蓉区火炬村附近,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并于2016年9月28号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法庭上,芙蓉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对被告人施某提起了公诉。

  面对检方的控诉,被告人施某称,当时自己躲在地下车库,原本是想通过砸车窗的方式实施盗窃,见被害人开着豪车,这才临时改变了想法。

  挟持被害人十多个小时

  取走银行卡内8万元

  从被害人被挟持,到第二天凌晨一点,被害人被劫持长达十多个小时,施某得知被害人银行卡密码后,将被害人捆绑住放在后备箱,并驾驶着被害人的车去到了几家银行,而在此期间,总共从被害人的银行卡中取出了8万元钱。

  法庭上,被告人施某坦白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但这一切对于施某的家人来说,完全没有想到。

  施某的家属告诉记者,两年前他与妻子离婚后性情大变,再加上学着别人投资基金又亏了十多万,之后施某欠下了一大笔高利贷。他作案所得的8万余元,当中一大部分用来了还账,还有另一部分被他赌博输掉了。由于案情复杂,审判长决定择期宣判。

  法庭上,被告人施某有过忏悔,可是,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好在被害人张倩并没有因为一味地反抗而激怒到施某,这才保证了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