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3月3日讯 湖南人平均预期寿命是多少?按照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到2020年,湖南的目标为人均预期寿命为77岁。长沙市“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人均预计寿命达到80岁。

  3月2日,湖南省统计局公布了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状分析以及湖南长株潭、洞庭湖、湘南、湘西四大区域的小康社会实现程度情况分析。从各大区域来看,长株潭地区的小康实现程度在四大区域中仍处在第一梯队,在各市州当中小康实现程度最低的是湘西自治州,长沙小康实现程度排在第一。

   长沙率先达标全面小康

  长株潭地区的小康实现程度在四大区域中仍处在第一梯队,不过处在第三梯队和第四梯队的湘南地区和大湘西地区提高速度快。

  据测算,2015年长株潭地区、洞庭湖地区、湘南地区和大湘西地区全面小康总实现程度分别为95.9%、89.6%、88.4%和82.7%,分别比2013年提高4.1个、9.4个、10.3个和10.2个百分点。这份分析也指出,2015年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最高的长株潭地区与大湘西地区相差13.2个百分点。

  从各市州2013年至201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来看,长沙实现程度最高。数据显示,各市州平均总实现程度为87.3%,比2013年提高8.8个百分点,其中实现程度最高的长沙市为96.1%,是湖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的市州。

  湘西自治州的小康实现程度与经济发展排在湖南前列的市州比,仍差距较大。2015年长沙、株洲、湘潭和岳阳四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超过90%,而湘西自治州实现程度还在80%以下。实现程度最高的长沙市与最低的湘西自治州相差17.8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2020年长沙居民期望寿命达80岁

  长沙去年人均期望寿命79.24岁

  长沙人均预期寿命14年来提高3岁 达到76.91岁

  湖南“十三五”新增50个世界500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