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晚,历经一年排练的舞剧《君生我未生》在长沙实验剧院首演。图为第一场《邂逅(水)》。)

  星辰在线1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 通讯员 王瑛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千百年来,在古城长沙铜官窑,流传着这样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令无数人为之动容。1月11日晚,长沙实验剧场,舞者们以舞蹈的形式将这个故事搬上了舞台,用绝美的舞姿,向世人展示这一曲旷世之恋。

  悲剧最能打动人 围绕永恒的爱和生命

  中南大学青年舞蹈教师郭贝贝是舞剧《君生我未生》的总导演,谈及这次创作的过程,郭贝贝笑着说,“剧组里的主创人员很多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因此被称为史上‘最坑导演’。真的很感谢朋友们的帮助。”

  郭贝贝的剧组,包括了国内著名作家西岭雪、国家一级作曲家孟勇等人,该剧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锤炼打磨最终成型,由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表演。舞 剧以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闻名遐迩的铜官窑为创作源泉,将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以舞蹈形式搬上舞台,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讲述了一个美 丽凄艳的爱情传奇。

  郭贝贝向记者透露,《君生我未生》一剧的费用总共115万多,“可以说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用舞台形式演绎了人类共同的情怀。悲剧永远是最能打动人心的。”郭贝贝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谁又能说,千百年后,他们会不会再相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