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湖南仍然是阴雨缠身,部分地区出现大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阴雨天气将持续,湘南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

据监测显示,9日8时至10日8时,省内大部地区雨势加强,全省平均降雨12.3毫米,多地出现中雨,永州、安仁、耒阳等地出现降雨量25毫米以上的大雨。气温方面,昨天,全省气温维持在较低位,全省平均最高温6.7℃,阴冷的感觉明显。

湖 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大部地区持续潮湿阴冷的格局,湘西、湘南阴雨日数较多。10日湘南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12-14日大部地区有小 雨,其中13晚-14日白天湘西、湘南局地中雨。期间,冷空气会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湖南,气温将没有回升的空间,12-15日湘北山区可能有雨雪相态的变 化,局地出现雨夹雪。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永州、郴州以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湘西北、湘北局地早晨有雾;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5-7℃,明天最低气温2-4℃。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大部分有小雨。

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湖南近日降水较多、气温较低,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寒保暖。此外,明晨湘北局地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注意交通安全。(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