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一名市民路过靳江河堤,发 现一匹马倒在地上。图/网友提供
1月9日,长沙岳麓区靳江河堤,有人屠宰倒地的死马,不远处一匹黑马站在冷雨中。图/记者陈斌

  原标题:放养河堤的马死了,有人当场屠宰

  “那匹马怎么倒在地上了?是因为天气太冷吗?太可怜了!”1月9日下午2点多,一市民路过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三期边的靳江河堤时,发现地上竟倒着一匹马,旁边还站着一匹黑马。因为找不到马的主人,他有些疑惑:是不是该报警?

  闻讯后,记者下午3点多赶到现场。让人意外的是,这匹死亡倒在地上的马,正被四五个人围着屠宰。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但遗憾的是,等动监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早已不见了死马和之前屠宰的市民。

  动监所工作人员说,由于没有提取到死马的切片,不知道马的死因,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发现河堤边马匹死亡

  1月9日下午2点多,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张先生经过靳江河,突然看到河堤边的水泥地上,躺着一匹黄色的马,一动不动。旁边不远处,还站着一匹黑色马,一直望着这个倒地的同伴。黑马身上拴着绳子,但旁边没有人。

  发现死马后,陆续有人过来观望,张先生连问了几个人,都说不知道马的主人是谁。这匹马死了,是因为天气太冷还是因为生病?尸体如何处理?大家议论纷纷,有人建议报警,有人拨打了媒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