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郴州1月9日讯(通讯员 邓辉 张强 罗斌)一场离奇的事故,湖南高速交警在询问当事人的过程中感觉到事情并不简单。通过几天来的调查,民警破获了一起未婚夫冒名顶替,未婚妻无证驾驶的案件。2016年1月7日,当事人孟某因无证驾驶被民警处罚1000元。

  1月5日15时许,省高警局郴州支队永兴大队接到报警,在京港澳高速1744千米往北方向有一辆小车发生单车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男一女,都是河南 省汝南县人。车辆停在行车道,损失较大。民警询问驾驶员时,男子陈某表示自己是驾驶员,与随行女子孟某是情侣关系,这次准备回河南结婚,孟某已怀有身孕。 民警询问事故原因,陈某说的十分含糊,一会说雾大,一会又说旁边有一辆车抢道。可是当天并没有起雾,视线比较良好,同时这一段是直路,陈某也有多年驾龄, 这起事故发生的十分蹊跷。

  为调查事故原因,民警在车上找到了行车记录仪。通过查看事故当时的录像,民警看到,事故明显是由于驾驶 员操作不当,先撞击中央隔离带,方向失控后猛烈撞击右侧护坡后所致。在进一步分析时,其中一句对话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录像中孟某问陈某:“你还要我开 吗?”民警随后调取了服务区的监控,发现停车后孟某从车上下来,进入服务区的洗手间,几分钟后又返回了驾驶室。孟某驾车驶出服务区,五分钟后,车辆发生事 故。

  民警将证据摆在陈某和孟某面前,孟某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陈某交代,他之前一直以为未婚妻孟某有驾驶证,只是技术不 行,直到事故发生后,才知道孟某是无证驾驶。为了逃避处罚,陈某便向民警撒谎。民警对二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孟某处以1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