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车管所大厅挤满了选号的车主。)
(新规后,车主在车号自选机前选号。)
(长沙交警车管所莫隆钧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今天,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推便民利民新举措,全面实施小型汽车号牌号码自编自选,从原有的“20选1”变成了“20万选1”,尽可能让车主选到心仪的号牌。
  
  据长沙交警车管所莫隆钧介绍,新规实施后,车主选择权更多,可以多次在自编机上选择号牌;号牌选择量更大,车主可以共用一个号池库,从原有的“20选1”变成了“20万选1”;办事流程更简单,办理时效更短,车主可直接到自编自选机上去选取号牌,大大节约了时间。
  
   新规实施后,有9种组合方式供车主自编自选,具体号段为:A!@@!!、A!!@!!、A@!@!!、AF!!!@、AG!!!@、AH!!!@、 AJ!!!@、AC!!!!、AB@!!!,数量共计20余万副。交警将遵循“依规启用,逐段放号,全段自选,及时更新”的放号原则,确保号池有20万号 牌可供车主们选择(注:!代表阿拉伯数字、@代表英文字母)。
  
  车主在选取新号牌之后,不需要在原地等候,及时到牌证窗口递交凭证,办理制证业务,领取临时号牌,15个工作日后到窗口领取牌照,如果车主不想往返奔波,也可选择车管大厅内邮政公司设立的服务窗口办理寄递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