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梨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游客在梨花丛中留影。(2014年梨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游客在梨花丛中留影。)

  红网永州3月5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每逢3月,冰清玉洁的梨花便绽开了娇羞的笑容。今日,湖南永州蓝山县透露,当地将于3月中旬在大洞梨园举办“梨园之春”游园赏花文化活动周,梨园 开园、乡村广场舞展演、文化下乡演出、梨园科普宣传、美人美景摄影作品展等游园活动将为群众和游客带来一股清新的梨园文化风。
  
  按 照往年的花期,3月中旬是梨花开放的时间。今年3月上旬湘南地区进入多雨天气,气温骤降,花苞生长周期延长。据当地果农和农业部门水果专家观测,随着气温 的逐渐回升,将加速梨花花苞生长,今年蓝山大洞梨花或将于3月15日左右开放,18日至25日为最佳赏花期。届时,游客可全家自驾开展乡村生态游,既能体 验春游赏花的自由和畅快,又能增进父母和子女的感情。
  
  自2012年首届梨花文化旅游节以来,蓝山县已举办过三届梨花节。按照节俭 办会的原则,蓝山梨花节活动组委会宣布,蓝山梨花节将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即逢双办节,第四届梨花节将于2016年举办。今年蓝山县结合梨花花期,在大洞 梨园策划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开园仪式后,将组织广场舞、腰鼓舞和文化下乡演出,中间穿插农业科普宣传和湘江源摄影展,突出趣味性和群众参与性,增强与 游客的互动,将营造更舒适的春游赏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