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东安3月4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 邓鹏程)利用QQ视频聊天“钓”网友,“约会”见面盗窃网友财物被刑拘。3月4日,湖南东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QQ线上聊天线上见面盗窃“网友”财物案,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魏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1日下午,东安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接到邓女士报警称,其在网络上结识了一名男网友,并约定当天中午在花桥镇见面。见面后,邓女士就 带男网友进入自己的住处,当邓女士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后,发现自己放在卧室正充电的一部苹果(iPhone6)手机不见了,男网友也不见了踪影。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通过询问受害人及沿途走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及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QQ号码。经过在网上 精心侦查、布控,发现该号码仍频繁在线,民警伪装成女性网友与其聊天,同时利用网络侦查技术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并立即组织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魏 某(男,27岁,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抓获。

  经查,魏某曾有盗窃前科,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每日沉浸在网络中虚度时光,其在网络某论坛结识邓女士后,二人通过腾讯QQ进行聊天,交谈比较投 机,魏某遂提出与邓女士见面,见面后魏某跟随邓女士进入其宿舍,趁邓女士进入浴室洗澡的间隙,盗窃了邓女士的手机并迅速逃离现场。魏某除如实交待盗窃邓女 士的手机外,还对今年来先后在冷水滩区、东安县的另三起盗窃网友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