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简介■ 人物简介

  相关报道:

  益阳3名公务员主动选择离职 包括副厅级和处级干部

  陈延武 益阳市赫山区人,医学硕士,中医主任医师。1982年参加工作时,他的第一站在益阳一家乡镇卫生院。5年后,他考入湖南中医学院攻读中医专业硕士学位,毕 业后,被分配到益阳地区卫生局。1995年开始,陈延武先后任益阳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国医馆馆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2004年,陈延武任益阳市工商 联主席,后担任省政协委员。2009年1月,陈延武当选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并在2012年12月获得连任。据湖南政协新闻网

  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延武把提前退休的年龄选择在了51岁。这位副厅级干部的提前告退,引发舆论关注。

  “心若在,梦就在。何惧怕从头再来!”这是陈延武QQ空间上的最后一条原创说说,发表于2013年10月30日。昨日,陈延武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正在广东寻找一份医生工作。他给自己起的网名,叫做“陈老中医”。

  在电话里,陈延武说他的梦是中医梦。对于辞职一事,他表示,2009年当上益阳政协副主席的时候就萌生了辞职的念头,“自己更适合当医生。”

  “我没有遭遇过排挤。”陈延武说:“组织培养我多年,待我不薄。我很感恩。”

  据媒体报道,得知陈延武退休,同事和朋友的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以前听他说想提前退,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竟是真的。”

  “工作能力出众,很有内才。”与陈延武共事多年的同事评价陈延武。工作之余,陈延武也是一位会享受生活的人,他喜欢花草,喜欢旅游,每次出去旅游都会拍不少照片,并上传到QQ空间里,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