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时21分,沪昆高铁长沙以西湖南段首发列车G6409次高铁动车组抵达终点站怀化南站,全程1小时41分。 王志伟 摄  昨日上午10时21分,沪昆高铁长沙以西湖南段首发列车G6409次高铁动车组抵达终点站怀化南站,全程1小时41分。 王志伟 摄

  首席记者 吴鑫矾

  昨日开始,长沙人高铁旅游又多了一个方向!全长420公里的沪昆高铁长沙以西湖南段,贯穿湘中、湘西9个市县,沿途有早已闻名天下的景点,也有藏在大山深处的瑰宝。2小时内的旅途,200元内的车票,乘上高铁一路向西,你也可以任性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湘潭北

  位于湘潭市城区西北约14公里,九华经济开发区西南约5公里。有8个人工售票窗口、4台自动售票机。设有3个站台、5条到发线和2条正线。车站单日设计发送最大客流量为2万人次以上。

  景点介绍:湘潭,别称“莲城”,是红色旅游之乡。游客可花上一两天时间,畅游彭德怀故居、水府旅游区、昭山风景名胜区等,既可游览湘潭众多名人故居,也可饱览湘潭山水风情。

  第二站:韶山南

  地处韶山市永义乡韶南村,有5个人工售票窗口、4台自动售票机。设有3个站台、3条到发线和2条正线。单日设计发送最大客流量为5000人次以上。

  景点介绍:韶山,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毛泽东纪念馆等人文景观成为韶山的标志。此外,充满神秘色彩的“西方山洞”滴水洞、黑石寨等自然景观,也深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