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永远不要停留在想法

  袁慧团队打算先在中南大学做好,再辐射周边高校,这模式甚至可在全国高校推广。

  开局不错,势头良好,甚至连校长张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都纷纷点赞。但袁慧和小伙伴们并没有盲目扩张,而是专注质量,稳打稳扎。每一单赢取几毛钱利润, 预餐网还处于稍微亏本状态。至于盈利模式,“先做餐饮,搭建平台。等到稳定完善后,平台可以选择优质商家合作。我们是大学生,懂大学生想要什么。比如学 车,很多驾校良莠不齐,我们可以选择最优质的驾校合作。”

  事实上,这群90后已经赢得了很多。刘国臣告诉记者:“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做事情永远不要停留在想法,想起来就马上去做。”

  袁慧的外号由“袁慢慢”变成了“袁慢”,“之前效率不高,被他们逼、催甚至骂,那种紧迫感让我感动。”大一时,内向的她参加演讲比赛,上台就忘词了, “现在我可以大大方方地上台,自信地跟投资人、校长谈我们的项目和想法。”从前做课题,仅仅是纸上谈兵,最多设计问卷做小调查,“现在我们把方案搬到了现 实里,做成了事业,内心的满足感很强,自信心和责任感大大提升了。”

  他们要跟想创业的人分享——一定要落地,一定要实干。“‘创业’有两个字,‘创’是创新、创造,‘业’是业绩、实业。谁都有美好的想法,但光想、光写都不够,你要做出来。而且,你要有承受失败压力、担当受损失责任的准备和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