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来电

  市民王女士:我11月19日带着10岁的儿子在芙蓉路黄土岭公交车站等车,接到了一本医院派发的“杂志”,打开一看内容不堪入目。当时孩子也拿了一本,我赶紧抢过来丢掉。先不说它是否合法,内容低俗就不适合小孩子,不能逢人就发。

  ■记者调查

  11月19日当天记者来到芙蓉路黄土岭公交车站,见到了正在发“杂志”的红衣中年女子。记者上前询问,她只回答说是医院广告。记者看到,这本杂志标注为内部期刊,仅供阅读,没有期刊号等正规出版物标识,封面人物是某明星。内容除了九龙医院宣传广告外,还有部分艳情故事和露骨照片。

  记者随后联系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一同赶到涉事医院。该医院马姓负责人表示,期刊派发是有针对人群的,他们会向院方市场部反映。同 时将按照规定办手续,改善刊物内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该医院派发的“内部期刊”没有办理正规手续,属于擅自发行无期刊号出版物,封面照片也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市民若发现类似情况,可拨打12318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