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钟云飞老师。 资料图/本报记者陈杰湖南工业大学,钟云飞老师。 资料图/本报记者陈杰

   “点到方式哪家强?湖南工大找@maczone!这么时尚的老师,你们有吗?如此新潮的点到方式,你们见过吗?”湖南工业大学的一条微博昨天火了起来,数字媒体专业的钟云飞老师通过微博点到获点赞,把围观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微博点到,流量碎了一地

所 谓微博点到,顾名思义,学生要把当天的课堂照片及本人照片,通过微博截图发给老师。这种点到方式一亮相,大家纷纷惊叹。学生@楚玲说:“当个学生不容易, 当钟老师的学生更不容易……这么高端的点名,我的流量都碎了一地了。奉上艳照,证明自己是个好好学习的人。”@捕风的飘落对此则哭笑不得:“老师,我只想 一个人静静地成长。”

别以为这只是互动,更绝的还在后面。@彭利苹xxxp留言说: “人太丑不自拍,半年难得发一条,就这么奉献给了签到。”@易东歌不叫Y-Dog留言:“今天天气真好,老师点到都不一样!”钟老师火眼金睛,一眼就识破 了少数学生的伎俩,回复以“en,你来没来我很清楚”“是的,天气好得看不到你”。

考勤创新,是用心的结果

神 奇的背后,是用心的结果。钟云飞老师是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知名教师。眼下,他负责数字媒体前沿动态的教学。学生们给他的一致评价,是专业知识很强。学生 杨谋环告诉记者:“钟老师有亲和力,也很幽默,他几乎给班上每个同学的空间动态点过赞或留过言,经常和大家互动。”对于老师突然提出的微博点到,杨谋环表 示,大家都感到很新奇,转发到了朋友圈。

对于这种新的考勤方式,钟老师向记者表示,从这门新课开始设立时就有了。这门课由3名老师共同讲授,前天是他的第一堂课,也就是从19日开始,正式试行“微博点到”。 本报实习记者罗一旺株洲报道

特写

与学生互动,钟老师法子多

本报株洲讯(实习记者罗一旺)其实在此之前,钟云飞老师试过其他考勤方法。“指纹考勤”就是他最先引入工大课堂的。用指纹考勤,“希望同学都能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过一个学期之后,考虑到这些牵涉到个人隐私的指纹数据可能会流失而被利用,他停止了这种尝试。

这个学期,他上的课是“数字媒体前沿动态”,便果断用起了微博点名这个方式。在钟老师看来,这样的互动,除了可以深入了解学生外,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对他们成长的关心。

    学生杨谋环说,钟老师基本上认识每一位同学。他与大家的互动,不仅仅停留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的帮助也很多。在江南Style流行时,钟老师带着同学们跳舞 并录制视频;教课之余,同学们经常和他聚在一起,讨论新拍摄的节目。由他们自己拍摄的3D微电影,获得过全国一等奖。钟老师说,这些互动,都是见证学生们 成长的最好方式。(长株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