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王斌

  早前新闻:益常高速28日恢复双向通行 长沙到常德仅80分钟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长益高速车流量逐年增大,长益高速扩容被提上了政府议事日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昨日 发布《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就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征集公众看法及公众对该项目建设对环 境影响的建议和意见。如果你有建议或意见,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我们将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

  据了解,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位于长沙市、益阳市境内。因为在原有高速公路基础上扩建存在线路位置不够等诸多限制因素,此次的扩容工程 将是重新修建一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按照规划,项目起于长沙市观音岩水库西侧长沙三环线,经长沙市望城区、双江口镇、朱良桥乡、益阳市赫山区,终点通过 苏家坝互通接长益高速,并与益阳绕城高速对接。工程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全长47.336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5米。如果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明年可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迅猛发展,长沙往常德、张家界、湘西等方向的必经高速交通要道——双向四车道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已略显“狭窄”,无法满足社会经济快 速发展需求。目前,G5513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已列入《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这是连接长沙与益阳的一条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有利于促 进“3+5”城市群的发展,对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