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寒中,菊花越发明艳了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寒意浓了,岳麓山的菊花开了。麓山秋季菊花展已经在爱晚亭后广场开展,如天气晴好,菊展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供大家免费观赏;不过,如果阴雨天气不断,就可能只会展出半个月,想赏花的得抓紧了。

  昨天(7日),寒风冷雨将我们送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周末,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纷纷跌破15摄氏度。今天周六,虽然雨水停歇,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乏力。到了周日,雨水将会再度降临,气温依旧较低,湿冷感觉愈发明显,所以周日不论居家还是外出,保暖都十分必要。

  节气已是立冬,不过湖南在此时节还未步入真正意义上的冬天(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摄氏度以下才是气象意义上真正的冬天),因此我们仍称此时作秋天,人体感受到的也是萧瑟秋寒,而不是料峭冬寒,物候的表现也证明此时仍属秋季,比如秋菊开得正好。

  省气象台预计,9日省内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湘南局部中到大雨;阴雨天气将持续至12日,届时大部分地区有望放晴。气温比较平稳,最高温在14至18摄氏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