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文艺路上,54岁的肖先高边跑边欣赏乌鲁木齐的美景。亚心网记者 李铁军 摄11月7日,在乌鲁木齐市文艺路上,54岁的肖先高边跑边欣赏乌鲁木齐的美景。亚心网记者 李铁军 摄

  原标题:中国“阿甘”花10个月从湖南跑到乌鲁木齐市

  亚心网讯(记者齐琳洁)11月5日,被媒体喻为“中国阿甘”的54岁湖南籍农民肖先高一路途经云南、四川、西藏等地,历时10个月左右,从湖南芷江跑到了新疆乌鲁木齐。

  昨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市文艺路,记者见到肖先高,他穿着红色运动服、背着十多公斤重的行囊。

  肖先高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他从湖南老家芷江侗族自治县出发,途经云南、四川、西藏,于7月进入新疆境内,11月5日抵达乌鲁木齐。“去年8月,我去过新疆的最北端,这次想去趟新疆的最南端”。

  肖先高12岁时开始练习长跑,1986年萌生了跑遍全国宣传科学健身的念头,28年来跑烂400多双鞋子,行程达60多万公里,在中国最北的黑龙江漠河、南面的海南三亚、最东的乌苏里英雄第一哨站等地,都留下过他的身影。

  “这么多年我的经费都是沿途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个人提供的,这些帮助让我更有信心将‘徒步跑中国’进行到底。”肖先高坦言,因为痴迷跑步引来不少乡邻的非议,甚至有人认为他是“疯子”,不过在他跑遍全国后,村民的看法改变了。

  “肖先高能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我们都很敬佩他。”在电话里,肖先高的同村村民李先生说。

  肖先高和妻子离婚多年,20岁的儿子在福建打工,“起初我不理解父亲接近疯狂的行为,但如今长大理解了父亲的想法,希望父亲早日圆梦。”肖先高的儿子说。

  “看起来他50多岁了,可是跑起来挺快的,跟年轻小伙子没两样。”乌鲁木齐市市民刘先生看到肖先高奔跑在路上说,肖先高笑着回应道:“我以前身体差,跑步之后身体好多了,你不妨也跑几年试试,绝对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