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拿着女儿的照片,悲痛欲绝 通讯员供图老张拿着女儿的照片,悲痛欲绝 通讯员供图

  27岁的河南姑娘小香(化名)在工友们眼中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姑娘。8月中旬,就在她要和未婚夫返回河南,准备明年的婚事之际,却被年长她15岁的同乡残忍杀害。目前,凶手已被常州警方抓获。 通讯员 李四信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准新娘”突然失联了

  老张今年63岁,老家在河南开封通许县。8月15日,正在河南尉氏县卖瓜的他,接到了准女婿小周的电话,说是他女儿小香失联了!

  小香原本在常州打工,7月份回到郑州,跟未婚夫小周商量结婚的事情,8月初返回常州,准备收拾放在常州的行李。8月11日晚上,小周专程从郑州赶到常州,接小香回老家。但从8月12日起,小周在常州火车站等了3天,一直未能联系到小香。

  接着,小周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发来的微信,微信中说,她是小香,以前的手机丢了,换号码了,她已经离开常州去了上海,让他不要再等她了。小周感到,这条微信不是小香发的。

  小周赶到常州的派出所报案,但由于他俩还没有结婚,警方说不具备报警的主体资格。小周只好给老张打去电话,让准岳父带着户口本到常州报警。老张连夜赶到常州,和准女婿开始艰辛地寻找女儿。

  她被“那个人”害了

  寻找女儿的那几天,老张心里有个不好的预感,女儿很可能是被“那个人”害了。8月17日,有市民在武进的大运河采菱港河道钓鱼时发现尸块。几天 后,经过DNA比对,确认女尸正是老张失踪的女儿。9月5日凌晨1时许,常州武进警方专案组在上海市闸北区一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经调查,这个 40多岁的已婚男子田某,正是老张最担心的“那个人”,在小香念高中时,两人就认识了。

  老张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家情况特殊,一家六口人,只有他和小香是正常人,老婆和另外三个儿女都是智力障碍者。好在老三小香上学时成绩拔尖,考 上了河南商丘一所大专。毕业后,她就来到常州武进打工,每个月有近4000元工资。她在常州打工几年,一共往家汇了将近10万元钱。有了这个好女儿,老张 家十几年的债务也都还清了。

  老张说,小香今年已经27岁了,迟迟不结婚,除了因为要多赚钱帮家里还债,主要还是因为“那个人”一直在捣乱。田某是开封通许县人,有家有妻儿,原本是县林业局护林员,和小香年龄相差15岁。

  老张说,女儿上大专时,有一回夜不归宿,他这才知道,小香跟田某在一起。后来,老张狠狠地说了女儿,以为这事就过去了。直到他从常州办案民警口 中得知,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小香到常州打工,田某竟然辞去了林业局正式工的铁饭碗,也跑到常州,在一家企业里当保安,并强行让女儿退房,两个人住在一起。

  今年5月,小香回到郑州,跟她的大学同学小周正式恋爱,两人情投意合,定亲后两家商议,明年正月初六办喜事。结果田某又出来搅和,三番五次打电话发短信威胁。8月初,小香回到常州,准备把放在常州租房处的东西带回来,结果这一去就失踪了。

  畸形的爱引发命案

  事发后,武进警方成立了专案组,9月5日凌晨1时许,将逃亡上海的田某抓获。

  怕老张承受不了打击,办案民警将相关案情告知了小周。调查中田某称,他从小香上高中开始一直资助她到大学毕业。为了小香,他付出了很多,就是为 了长期与小香在一起。今年5月小香定亲了,而且很快要结婚,为此他们曾发生争执。在得知8月12日小香要和未婚夫回去时,他便起了杀心。8月11日晚,他 将小香杀害,并残忍地将她的尸体肢解后抛入了常州的大运河里。

  目前,田某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审理中。现代快报

  (原标题:河南准新娘常州失联5天 竟是遭“前男友”残忍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