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正在尝试帮助伤者脱困。(消防官兵正在尝试帮助伤者脱困。)
医务工作者为伤者现场手术。(医务工作者为伤者现场手术。)
消防官兵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消防官兵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红网宁远9月1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仕军)17日上午,湖南宁远消防接到报警称:在宁远县交警大队老收配厂内一女子手臂被货车上的钢筋贯穿,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宁远消防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

  到场后,现场指挥员观察现场发现,受伤女子左手手臂被货车上的一根直径约4厘米的钢筋贯穿无法动弹。据伤者丈夫介绍,事故发生时女子正在货车后面整理物品,而丈夫在倒车时没有注意到妻子在车后,酿成了此次事故。

  由于钢筋过粗并且离女子手臂太近,消防官兵尝试多种工具后仍然无法使女子脱困,而使用切割机的话又十分容易对女子手臂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工作十分艰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因为疼痛不断发出呻吟,而救援工作难以开展也让消防官兵心急如焚。终于,指挥员通过与医护人员协商后决定现场进行手术,经过手术,女子终于脱困,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