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媒体首发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常德两作家入前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2年11月26日07:36【评论0条】字号:T|T


网络作家富豪榜网络作家富豪榜
唐家三少唐家三少

  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首次发布

  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单

  网络作家富豪榜首次发布

  20位网络大神

  千字1分钱  敲出1.7亿元

  网络作家首富

  唐家三少吸金3300万

  今日,华西都市报全国独家重磅发布“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该榜单首次将中国网络作家的生存状态和 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脉络完整而清晰地呈现出来。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2100万、18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网 络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这20名上榜的网络作家,在文学网站行情是以1000字1.4分钱起步,但凭借自身的坚持不懈,在短短5年内敲出1.77亿元的个人财富!

  接下来几天时间内,我们还将以一天公布一榜单的形式,陆续发布“漫画作家富豪榜”、“外国作家富豪榜”,11月29日,主榜单“中国作家富豪榜”将正式揭晓,谁将会是中国作家新首富?悬念届时揭晓!

  往年的“中国作家富豪榜”都单纯是榜单发布,而今年将首次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这也是一次属于作家的“奥斯卡”,他们不光要第一次集体踏上 红地毯,而且还要获得“中国作家富豪榜金像奖”。在颁奖典礼当天,以去年作家富豪榜首富郭敬明为首的优秀作家还将会和陈黎明、李靖、路金波、黎波、谢清 风、华楠等一大批中国顶尖出版人共聚一堂,举行一场关于“网络时代传统出版的未来”的高峰论坛。

  “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发布初衷不光是要宣扬写作致富光荣,同时也是在倡导全民阅读的公益理念。因此在“中国作家富豪榜”和其三大子榜单发布期间,“华西阅读文化周”华丽揭幕,作家和读者的互动活动将陆续登场。

  华西都市网、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将全程第一时间发布榜单,开展一系列读者互动活动。读者可@华西都市报官 方微博发表评论,或者进入华西都市网新闻频道及相关专题查看榜单和系列活动详情。也欢迎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对榜单结果发表你的看 法。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华西阅读文化周华丽启幕

  中国作家首次集体走红毯,签售、高校演讲与您互动

  郑渊洁 黄易 郭敬明将来蓉

  中国作家富豪榜是持续追踪记录中国作家财富变化,反映中国全民阅读潮流走向的著名文化品牌。“网络作家富豪榜”是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全新品牌子榜单,今年首次推出。

  从今天开始,“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网络作家富豪榜”震撼发榜,同时进行了全新升级: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策划,我们首次隆重举办“中国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并正式启动“华西阅读文化周”。

  一次更新

  增加上榜者年龄和籍贯

  去年由华西都市报独家发布的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增子榜单——“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第一次将中国漫画作家财富变化过程向公众曝光,一夜之 间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今年在继续推出“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的前提下,还增加了另一全新子榜单——“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将中国网络作家的生存状态 和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脉络完整而清晰地呈现出来。

  中国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吴怀尧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今年在每个上榜的作家后面增加了他们的年龄和籍贯。“这样能让读者厘清上榜作家的整体面貌。 今年上榜作家中有很多都是80后甚至85后的新生代作家,增加年龄不仅可鼓励更多年轻作家的信心,同时也会给老作家形成压力,让他们写出更好的作品。”吴 怀尧还表示,往年都是在第一天发布主榜单,今年则把主榜单的公布放在最后,就是想最大程度保留悬念。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