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三岁男童携两岁女伴 坐公交车“私奔”(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1月12日18:45【评论0条】字号:T|T

(11月11日,师大生鲜市场,年幼的亮亮和婷婷安静地呆在家人的怀里。11月10日下午他们瞒着大人,爬上旅1路公交车,幸好 公交司机发现了他们,在长沙火车站把孩子交给了警方。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杨旭)  (11月11日,师大生鲜市场,年幼的亮亮和婷婷安静地呆在家人的怀里。11月10日下午他们瞒着大人,爬上旅1路公交车,幸好 公交司机发现了他们,在长沙火车站把孩子交给了警方。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杨旭)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11月10日下午3点左右,两岁的婷婷与三岁的亮亮在师大生鲜市场内玩耍。可未想,这两个细伢子突然想去动物园看老虎,竟偷偷瞒着大人,爬上了旅1路公交车,害得家长四处苦寻。幸好公交司机有心,注意到车上嘻嘻哈哈没人照顾的两孩子,于是一直看着他们,免得孩子走丢或者被人拐走,直到在长沙火车站交给警方。11月10日下午4点多,两个孩子的家人接到民警电话后将小孩接回。

  两个孩子菜场内玩耍,突然不见踪影

  “前后不到十分钟,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怎么也找不到。”11月11日中午,婷婷的奶奶王娭毑回忆时,仍有些激动,“我当时急得都要哭了。”

  王娭毑在师大生鲜市场内有个菜摊子,卖菜之余,她还负责照看婷婷。11月10日下午,婷婷依旧和奶奶来到市场内。刚好附近摊主的小孩亮亮也在市场内,亮亮今年三岁,与婷婷年龄相仿,两个小孩一见面就喜欢玩闹。

  时间到了下午3点多,顾客渐渐多起来,王娭毑连续给客人找了几次零钱。等她一转身,突然发现孩子不见了。王娭毑以为婷婷还在市场其他地方转悠就等了会儿,可等了十多分钟,却还不见小孩回来,“我就感觉事情不对。”王娭毑与亮亮妈妈姜女士一说,才知亮亮也不见了。随即,两家人开始四处找小孩。

  “小孩是在市场内长大的,邻里街坊都认识,窜来窜去是常事。之前一直都没出过市场的门,但这次居然跑出去了。”在市场门口附近卖水果的一位女士说,当时他们也帮忙寻找,“差点急得把市场翻过来了。”找了一个小时,还是不见踪影,小孩家人便到附近的橘洲派出所报了案。

  孩子往车上爬,两名女学生还扶了一把

  “我看到那两个小孩上车了。”旅1路公交车司机朱国亮对他们上车的情景印象深刻。“当时上车的人很多,就看到两小孩往车上爬。”朱师傅说,对于两三岁的小孩,前门的阶梯有点高。“孩子上不去,两个女学生还帮忙扶了一把。我当时还在想,这小孩的家长呢?”

  当公交车行至岳麓山北公交站时,上车的人很多,车内有点挤。朱师傅回头,看见婷婷和亮亮正在走道里面拍手玩耍。担心孩子被碰到,朱师傅提醒了一句:“谁的小孩,照看好啦,不要站在走道里。”

  可车到了长沙市四医院附近时,朱师傅却在后视镜内见到两小孩依然站在走道里,“我就问了,那是谁的小孩?”但却没有家长站出来,坐在后面的一位老奶奶说:“这两孩子没有家长,家长不在车上。”朱师傅听到后,立即拉了手刹走到后面来,“我一听,坏事了,这两小孩恐怕是走丢了。”

  朱师傅要两个年轻小伙让了座,将两个孩子抱上了后门附近的两个座位上,“不要动,给我坐好啊。”同时,朱师傅还叮嘱坐在旁边的老奶奶帮忙看着。“那两个位置,我刚好可以从监控里看得到,我一直盯着,这样别人就不会拐走他们了。”

  随后,朱师傅拨打了110。因为公交车上还有很多乘客,朱师傅与警方协商后,在终点站长沙火车站将小孩交给了民警。“中间大概半个小时,我就一直盯着这两细伢子。”朱师傅说,他就一直担心小孩被坏人抱下车了。

  11月10日下午4点多,民警通知了婷婷、亮亮的家人,随后家人将两个小孩接回了家。婷婷的爸爸蒋先生说:“报警后很快就找到了,还好有这样一个细心的师傅。不然,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了。”11月11日上午,两个小孩的家人还做了一面锦旗,当面向朱师傅致谢。

  今日热点:

  梁稳根:党员找对象更容易 老婆更漂亮

  湖南明年增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校2所

  永州江南最大规模武庙遗址重见天日(组图)

  市井万象:

  长沙海象睡美人版《江南STYLE》秒杀网友(图)

  男子对女孩下迷药被发现 自称刚割包皮无法强奸

  长沙5名男子开小车“组团”偷鸭 8次偷鸭48只

  最新策划:

  中国新九大高危职业,元芳你怎么看?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