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飞石”砸的哥忍痛护乘客 被称“平民英雄”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14日08:10【评论0条】字号:T|T

 唐先勇的的士遭石块砸中后,前挡风玻璃破了个大洞。 唐先勇的的士遭石块砸中后,前挡风玻璃破了个大洞。

  高速路上飞来铁片击中腹部,强忍疼痛用尽最后力气把车停稳,24名乘客无一受伤,自己却因伤重不治去世,这是今年5月杭州司机吴斌的英勇事迹,事后,他被人们称为“平民英雄”、“最美司机”。

  11月10日晚,株洲的哥唐先勇也经历了相似的惊魂一幕:行驶中,一块重达10斤的水泥石块突然飞来,砸中其头部。危急时刻,为保证车上乘客安全,他强忍疼痛,踩住刹车,避开对面的小车,最终将车停在路边。车停稳后,他对乘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受伤了没?”,然后便昏了过去。

  【惊魂】

  “飞石”穿窗击中司机头部

  10日晚6点30分,天色已暗,株洲建设北路华灯初上,市民倪小姐拦下了湘BY3391唐先勇的车。她选择了坐在后座。

  车子由北向南,在经过株洲桥梁厂门口路段时,突然“砰”的一声,的士遭到猛烈撞击,前挡风玻璃破碎。车子横过双黄线逆向驶入另外一边车道,最终在撞上停在路边的一辆车后停了下来。

  “挡风玻璃上破了一个大洞,司机满脸是血。”倪小姐惊魂未定,她看到的哥一脸是血,车里有一块长20余厘米、宽10余厘米、重达十斤左右的水泥石块。

  倪小姐身体并无大碍。的哥唐先勇挣扎着爬出车外,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但很快,他便瘫倒在路边,任凭倪小姐和周边行人怎么呼叫,都没反应。

  【感动】

  多处骨折,忍痛避车救乘客

  倪小姐回忆,唐的哥被水泥石块击中后,脸上、脖子上、袖口,鲜血直流。“他使劲踩了刹车,手一直没有离开方向盘。车子扭了过去,速度也慢了下来。”的士驶入对面车道,成功避开了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车,并最终停在路边。让她尤为感动的是,车停稳后,唐的哥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便是问她是否受伤。

  唐避开的小车为易小姐驾驶。易说,当时唐的哥驾驶的的士行驶十分不稳,但在会车时,对方还是有意避开了自己。“本来是正面相撞,后来是擦着车身过去的。要是真撞上了,不得了!”易小姐说。

  事发后,唐先勇被紧急送往了附近的株洲市二医院。经诊断,其前额骨、眼眶粉碎性骨折,眉骨处开裂约7厘米。

  11日凌晨,唐先勇接受了手术。13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唐已能开口说话,但非常含糊,其对事发当时的情况已无记忆。医生介绍,其伤情严重,还将面临很长的后续治疗。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郭力嘉

  追查

  警方正追查“飞石”来源

  击中唐先勇的为一块建筑水泥石块。唐先勇妻子李女士认为,这可能是路边高层建筑掉落下来的。

  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路边确有一些老旧的建筑物,但楼层并不高。周边居民反映,该路段常有满载建筑垃圾的渣土车驶过,“也不排除是从渣土车上掉落下来的。”目前,当地警方已着手追查石块来源。知情者可向当地警方提供线索。

  其人

  他曾多次归还乘客财物

  还曾协助警方破过劫案

  今年42岁的唐先勇是四川人,株洲宏发出租车公司司机,来株洲开的士已有8年时间,家有三个女儿。他跑车的收入是这个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

  株洲宏发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蔡常荣说,唐曾多次归还乘客遗失在车上的财物,并曾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抢劫案,是一名优秀的的士司机。

  事发后,唐先勇的义举留给市民满满的感动。陆续有的哥、市民自发组织到医院看望他。

  13日,株洲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雄、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邓尚文来到医院,送上2万元慰问金,并号召全市驾驶员向唐先勇学习。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