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黑车司机给少女戴手铐注射麻醉剂后将其奸杀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2012年9月20日15:26【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两名花季女生搭黑车惨遭遇害案,终于有了结果:杀害两名女孩的黑车司机杨伟龙和杨洋均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杨伟龙判处死刑;杨洋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这是9月19日,记者从乌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去年10月15日,15岁的甜甜和16岁的小雪从某职业学校外出购物后再也没回校,因为联系不到女儿,焦急的父母向警方报了案。半个月后,两家父母等来的却是噩耗。

  今年6月11日,乌市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和强制猥亵妇女罪将杨伟龙二人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称,2011年10月15日下午,被害人甜甜和小雪在铁路局附近,搭乘杨伟龙驾驶的挂着临牌的福特 福克斯轿车。随后,杨伟龙以不认识路为由前往阿勒泰路世纪花园将杨洋拉上,开车驶往石人沟方向。车行至博格达路附近荒坡时,杨伟龙二人以看夜景为名,将两名女孩诱骗下车,随后强奸、杀害被害人。

  之后,杨伟龙将被害人价值940元的手机、鞋子带回家中。同年10月17日凌晨,杨伟龙将两个女孩的尸体掩埋在五家渠农六师某团场自己父母家废弃的菜窖内。经鉴定,两名女孩系被他人压闭呼吸道致窒息死亡。

  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杨伟龙和杨洋均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杨伟龙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杨洋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延伸阅读

  两条色狼交代行凶经过

  杀害两名女孩的黑车司机杨伟龙今年30岁,与28岁的杨洋是堂兄弟。

  办案检察官介绍,杨伟龙高中文化,家在呼图壁,2011年7月在呼图壁结婚,之后带着妻子来到乌市,与28岁的堂弟杨洋租房住在一起,杨洋在乌市一家公司的工地开搅拌车,其有女朋友。

  杨伟龙交代,2011年10月3日,他在米东区买了辆福特福克斯轿车,新车挂上临时牌照后,自己用来跑黑车。

  同年10月15日,杨伟龙的新车才买了12天,他开着车在铁路局附近转,有两个女孩在路边搭车,上车后,女孩说了学校的名称。杨伟龙对女孩说,自己新买的车正在磨合,不太熟悉路,打电话让杨洋帮忙带路。

  随后,杨伟龙驾车到木材厂附近的租房,进屋后,杨伟龙的妻子和杨洋及其女友都在家里,他让杨洋跟自己一起去跑车。二人上车后,杨洋开车,杨伟龙坐在副驾和女孩聊天,丝毫没意识到危险的女孩还告诉杨伟龙,自己是学会计的。

  杨洋供述称,堂哥到房子叫自己时说带了两个女孩兜风,问知不知道石人沟怎么走,自己就跟堂哥一起往石人沟方向走,由于路不通就从一个桥边,开到附近一个山坡上。

  当时天色已晚,杨伟龙提议下车看夜景,等两个女孩下车,杨伟龙对杨洋说要把两个女孩玩完杀掉。随后,杨伟龙从车里拿出两副手铐,递了一副给杨洋,杨洋问堂哥:“能不能搞定?”杨伟龙说:“没问题。”

  这时,天已快黑了,杨伟龙二人走到两个女孩身边,突然抓住两个女孩分别反手铐住。两个女孩很吃惊,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问二人是不是警察。杨伟龙威胁二人不要出声,并用兽用麻醉剂陆眠宁强行注射使她们昏迷。接着,二人对两个女孩实施了强奸,杨伟龙又将两个女孩残忍杀害。

  杨洋在侦查机关供述称,“我看到杨伟龙用手捂女孩的嘴,我问他是不是真把她杀掉了,杨伟龙说不杀她我们就要死,他不想坐牢。”“我问时间差不多了吧,杨伟龙说‘终于过了心理这关了’,我当时脑子特乱,心想反正不是我杀的,就不管那么多了。”

  杨伟龙供述称,其将两个女孩尸体放进后备厢后,回去的路上还让杨洋记住这个日子,万一出事了由他来承担。到木材厂租住的院子后,他让杨洋先上楼,并称尸体的事不要管了。

  第二天,杨洋正常去上班,杨伟龙则带着妻子回到父母位于五家渠农场的家中,趁妻子做饭和父母不注意,他悄悄到院子废弃的菜窖挖坑17日凌晨,他等妻子睡着后,悄悄将尸体埋进了菜窖挖好的坑里。

  杨伟龙对检察官称,手铐是买车后在华凌市场地摊上买的,陆眠宁是有个兽医曾到他家给牛看病时自己买的。

  杨伟龙的妻子告诉侦查机关2011年10月中旬,丈夫给了自己一部黑色诺基亚手机,说是从铁路局买的二手手机,还给了她一双海绵宝宝拖鞋。经查,这是两名受害女孩的物品

  办案检察官说,虽然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两个鲜活年轻的生命却再也回不来了,犯罪分子的做法,也对自己的家庭造成了伤害。提醒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避免搭乘社会车辆,避免发生此类悲剧。

>>>>>>精彩视频推荐 <<<<<<

视频:盘点娱乐圈男明星间的“基吻”

视频-女大学生将脏衣寄回让奶奶洗 网友评溺爱是种剥夺

视频-直击香港当红明星车震40分钟 头伏男方两腿间

视频-日媒揭秘AV界潜规则 女优隐退后或堕落

视频-少女公厕被强奸 案发地紧邻巡警签到箱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